建言献策 争当社科强省排头兵

记者 王耀杰 许舒昕

  本报讯(记者 王耀杰 许舒昕)昨日,市社科联、社科院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争当社科强省排头兵”研讨会,省委党校二级教授李新生,市委政研室室务会成员、一级调研员钟锐辉,厦门大学社科处副处长、教授唐瑭,华侨大学统计学院院长、教授赵昕东,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王智烜,集美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副研究员蔡苗,厦门理工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副教授谢巧生,厦门国信信用大数据创新研究院院长、正高级经济师曾光辉等8位专家,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深入阐释社科强省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重点围绕如何争当社科强省排头兵畅谈了心得体会、提出了思路建议。

  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作出高质量打造社科强省的部署,高质量体现在站位高、视野宽、精品多、人才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厦门有信心、有底气、有条件当好社科强省排头兵,在全省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上作表率当示范。

  如何精准发力当好社科强省排头兵?与会专家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市情实际,从党的领导、校地联动、资金支持、工作机制、创新智库、基地建设、人才队伍、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发挥民间智库作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启发性、建设性的思路建议。

2023-12-08 记者 王耀杰 许舒昕 1 1 厦门日报 content_6195.html 1 建言献策 争当社科强省排头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