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

市领导会见美国驻华大使 2024年03月21日  记者 吴海奎

  

  本报讯(记者 吴海奎)昨日,市长黄文辉会见了美国驻华大使尼古拉斯·伯恩斯一行。

  黄文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伯恩斯一行在春暖花开的时节访问厦门表示欢迎。他说,厦门地处台湾海峡西岸,是中国东南沿海重要中心城市以及港口风景旅游城市,也是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政策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素有“海上花园”美誉。厦门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的第一站,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直接领导和推动了一系列极具开创性的改革探索,为我们创造了极其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长期以来,厦门与美国地方友好交流交往密切,合作水平不断提升。今年是中美建交45周年,我们将认真落实两国元首旧金山会晤共识,充分发挥厦门对外开放、通达五洲的优势,加强与美国地方间的友好交流,为推动中美关系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尼古拉斯·伯恩斯表示,这次厦门之行给他留下了美好印象,让他对美中友好交往的历史渊源和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实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表示,将以此访为契机,积极推动美国地方与厦门在投资贸易、人文教育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促进相互了解和民心相通,为两地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副市长庄荣良参加会见。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