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

市领导会见土耳其驻华大使 2024年03月19日  记者 吴海奎

  

  本报讯 (记者 吴海奎)昨日,市长黄文辉会见了土耳其驻华大使伊斯梅尔·哈克·穆萨一行。

  黄文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伊斯梅尔·哈克·穆萨大使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厦门是中国最早设立的经济特区之一,拥有自贸试验区、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等多区叠加优势,海陆空运通达五洲,对外开放程度高,营商环境优越。当前,厦门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勇担中央赋予的重大改革任务,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近年来,厦门与土耳其在产业、贸易、文化等领域交流交往密切。我们愿与土方一道,以中土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引领,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交流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为中土战略合作关系发展贡献地方力量。

  伊斯梅尔·哈克·穆萨感谢厦门这座美丽城市对他的热情接待。他说,土耳其和中国友好关系历史悠久、渊源深厚,将坚定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弘扬传统友谊,推动土耳其地方与厦门进一步密切各领域交流交往,促进双向投资贸易,增进相互了解、促进民心相通,更好地造福两地人民。

  副市长庄荣良参加会见。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