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

“焊将”亮绝活 项目一线比拼专业技能 2024年03月05日  记者 袁舒琪 通讯员 刘佳遇

  本报讯 (记者 袁舒琪 通讯员 刘佳遇)如同“蒙面侠”的电焊工挥舞着焊枪,争分夺秒,焊枪接触焊缝的瞬间,弧光闪烁、焊花飞溅。近日,中建五局厦门大学海韵园二期(一期)项目举行“超英杯”钢结构焊工专业技能比赛,6名技术尖兵同场竞技。

  在紧张的焊接技能比赛中,一厘一毫都是关键。本次比赛秉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以“理论+实操”的方式展开比拼。比赛过程中,评委们对参赛者的焊接速度、焊接外缝、焊接超声波检测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评分。最终,3名工友脱颖而出,为表彰先进、标榜优秀,项目部为获奖工友颁发了荣誉证书及礼品。

  “这次比赛不仅仅是一次技能的较量、一次知识与经验的交流大会,同时也为项目后续焊接施工工序打下了坚实的质量基础。”厦门大学海韵园二期(一期)项目的承建方中建五局钢构项目经理许家庆表示,将持续锤炼团队、铸造精品,为项目的高质量建设贡献力量。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